close
都第3天了…回家的時間到了
才終於在第2天晚上努力的排小吃行程,因為不想再浪費太多時間繞來繞去啦!
明明就要吃小吃了,卻還是硬要在飯店吃自助式早餐唉…看到自助式的就忍不住的想吃
今天的第一站,雜誌上說是王建民愛吃的福記肉圓
清蒸的肉圓,肉的味道還不錯
接著是圓環頂菜粽…
一直猶豫要點肉粽還菜粽,最後想說,看看菜粽到底是什麼好了
結果……就是只有,跟花生粒,再灑上花生粉…沒有包東西的粽子…
吃一口原味,粽味很特別…跟綠島魚粽有像…看了下葉子,果然,是用月桃葉,才會有這種特殊的味道
服務阿姨人好好,而且對自家粽子很有信心,看到都只有我在吃,就又拿另一支叉子過來
滿臉笑容的對朋友說,讓他試試他們家粽子的味道
不過,下次我想點肉粽試試……看看他跟阿娟肉粽哪間才是我愛的口味

接著是郭姐茶坊的黑糖鮮奶波霸珍珠
郭姐調好飲料後,都會讓客人先試試味道可不可以,很貼心
點熱飲的我,愈喝愈甜下次還是點冰的好了…
小西腳碗粿……………不愛這個味

接著是巷仔內的雙全紅茶
味道真的很濃郁,雖然帶點點苦澀,但是…又會回甘,真的好好喝
可惜只有賣這種小杯的size…再來就是大瓶的礦泉水瓶裝…
我也好想買大瓶裝,這樣才夠喝嘛
再來就是買伴手…連得堂手工煎餅

 1個人只能買2包…所以我只買到味噌及雞蛋各一包…
其他的花生、海苔、芝麻等口味…全都要預約啦~~~~~~~~~
在現場手工製作的是味噌煎餅…好有趣~~
原本比較期待雞蛋口味的,結果吃了味噌後覺得好好吃喔
因為帶點鹹味,所以不像雞蛋煎餅那樣的甜膩,超讚的

接著經過赤坎樓,友人不死心的決定再試 試擔仔麵…想要找回他以前覺得很好吃的味道
結果………這間更加的不合味…
還是吃小吃好了…又回到了第2天的永樂市場周遭買金得春捲
很幸運的不用排隊
春捲因為封口而微煎,吃來脆脆的口感蠻新奇,餡料則是清爽的
而且料給的很足,很大方

 
金得春捲斜對面的阿松割包…
1份就是2個…點了普通包來吃
因為在店裡吃,所以還送了好喝的湯
這個割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醃蘿蔔了,味道好特別,超好吃的

吃完割包後…
準備前往安平的王氏魚皮啦
雜誌上說王氏魚皮是以自家養殖虱目魚起家
來到台南一定要吃虱目魚的呀
完全的無刺…讓不擅吃魚的我吃的超開心的


最後,再到安平古堡當一下遊客
就結束了3天的小吃之旅啦
3天真的不夠啦!
我還有好多想吃的都沒吃到耶
像阿村牛肉湯、武廟肉圓、蝦仁肉圓、祿記包子、阿憨鹹粥、米糕、黃家蝦捲…等等等


看來胃要再練的大一點才行
然後…我一定要買很多阿娟肉粽回來吃啦!!




台南市小吃古蹟陳氏蚵捲周式蝦捲蚵仔煎肉粽鹹粥王氏魚皮虱目魚刈包碗粿小卷米粉肉圓銀波布丁紅茶冬瓜茶鹿耳門港府城天險鎮門宮鹿耳門天后宮台江生態大眾廟四草炮台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孔廟武德殿擔仔麵楊桃汁。 鱔魚麵赤坎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rid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