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爸媽去露營了~~
因為是個不好入睡的人,加上會認床,有點聲音就會驚醒…所以不太喜歡去露營
不過…因為這次地點是在新竹,對於要上台北的我來說,有方便一點,所以還是去了
沒想到~~~爸爸同事去買了一台數位電視真是愈來愈享受了
這樣~~也會讓我比較有動力想來露營了…因為不會太無聊
只是~~~這個小妹妹…愛唱反調,你愈想看的節目,他就愈不想讓你看
沒關係~~~我們家也決定,要去買一台自己看
只是~~~偏偏公視的收訊不是很好……所以我也看不到正在高潮迭起的痞子英雄


原本,老闆是要帶我們去溪邊抓溪蝦的
可是,因為今天下午剛下過雨,聽到溪邊水聲是轟隆轟隆的超大聲
所以我們打消了去抓蝦的念頭,不過,熱心的老闆說他會去抓給我們吃啦
結果~~~1個多小時後…成果就是這些啦!
老闆說~~因為水太大了,所以蝦子的量變少了
全是現抓的喔~~~可是,看起來全都是處在死掉的狀態,只有少數幾隻是活跳跳的
因為~~那是叔叔(爸爸同事)用網子撈的
在洗蝦子的同時就可知道溪水真的蠻大的,所以水很混濁,有點髒


因為是不會動的~~所以我才敢抓





洗乾淨後,就準備現炒啦!
這次露營我們準備的傢偲都很簡單~~
所以…蒜頭、胡椒都是跟人借的,鍋子也是跟人借的…只有瓦斯爐是自己帶的


炒好後~~開始請周遭認識的人過來吃啦~~
是很棒的下酒小菜喔~~
現抓的果然不一樣,好甜好好吃喔
我只有將頭剝掉後,就連殼一起吃進去了其實是我真的有點懶的剝殼~~


上面有紅色屋頂的,就是架高式的露營場地啦
有可以搭帳篷的,及可以煮飯的地方
只是,我們來的下午剛下過大雨,整地都是爛泥~~
所以最後我們2家決定到下面的停車場搭篷…反而離廁所近了些而且空間又更大了





早上起來…還是繼續的看電視…只是看的是我不感興趣的棒球


沒多久…老闆就去砍了原住民的香料『馬告』,也叫山胡椒
久仰大名啦~~馬告!一直很想試試馬告料理的~~不過,沒吃到先看到實物也不賴


將樹幹上的小種子拔下來,有檸檬的香味
老闆說,洗淨諒乾後,放入罐中以酒泡著,要使用時再撈出來
用來魯肉,會有一種馬告淡淡的香味出現…其實就有點檸檬味啦!


之後,還拔了刺蔥來煎蛋~~~
真是不錯的老闆
當然啦~~~前提是…我們是好客人呀~~一起來的人都來過好幾次了
所以也算是有熟啦!
之後~~~回程經過內灣就順便去逛逛了~
距離上一次來已經至少有5年了吧~~現在完全變了樣!好商業喔~~~真不習慣
看到了紅的香蕉…很好奇,說是叫蘋果香蕉~~原本想買,結果老闆說一斤120元
有沒搞錯啊~~~~~~~~~最好是有那麼貴
老闆一直強調,超好吃的,阿姨回他,但是我吞不下去
結果,之前有次去大潤發看到也有在賣,超便宜的,一斤只要39元
內灣老闆啊~~如果你一斤賣個60可能還有人買,你賣120,真的有在坑人的感覺喔!!
大家都是台灣人~~難道你希望我們像大陸客一樣的狂砍價嗎…







尖石櫻花谷露營區

營業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4鄰水田36-1號
營業電話:0912-380687、03-5841225  傳真號碼:03-5583950

【交通位置】
〈北二高〉在竹林交流道(90K)下→南下左轉、北上右轉120線道往竹東、橫山→到台3線與120共線處左轉往橫山→在共線終點右轉120線往內灣→經過尖石外環道直走往新樂→在120線道35‧5K處左轉新樂大橋(竹58)→沿竹58往鴛鴦谷的途中經過簡易自來水廠後,轉兩個彎看到指標即達。(途中會經過內灣外圍再往上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rid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